• slider image 351
:::
公告 體衛組 - 訓導訊息 | 2019-06-19 | 點閱數: 610
一、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監測資料顯示,自108年5月5日至5月11日止,腸病毒健保門急診就診人次與前一週持平,計7,151人次,尚未達流行閾值(10,500人次);本縣就診計109人次,較前1週(92人次) 上升。社區腸病毒以克沙奇A型為多,與本縣5/16確診重症個案(6歲女童)同型;惟近期腸病毒71型病毒活動度上升,感染個案較過去兩年同期為高,且本年重症個案以感染該型病毒為多,不可輕忽。
二、暑假將至,闔家出遊增加,提高腸病毒的傳播機會,請各校落實並加強執行下列事項,降低腸病毒疫情風險:
(一)持續落實定期環境清潔及重點消毒、洗手設備之維護、幼學童健康管理、群聚感染處理及停課停托等防疫機制,同時加強宣導幼學童注意個人衛生習慣,落實「生病不上學」的觀念,生病時盡量在家休養,避免前往公共場所。
(二)持續結合社區防疫資源及透過多元衛教管道,積極宣導腸病毒預防、重症前兆病徵及正確就醫等觀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