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縣文昌國小祭孔活動網
首頁 
佾舞起源 
祭孔緣由 
攝影集99 
錄影集99 

 

269x194.gif

 早在周朝的時候,學校每年都要按四季釋奠於先師,來表示尊師重道之意。不過當時所謂的先師,並不是指特定的某一個人或某些人。後來由於孔子生前非常注重教育,在教育事業上的成就很高,影響極為深遠,所以釋奠的對象逐漸以孔子為主。到了隋朝,孔子被尊稱為「先師」以後,釋奠便成為祭孔典禮的專屬名稱了。釋、奠都有陳設、呈獻的意思,指的是在祭典中,陳設音樂、舞蹈,並且呈獻牲、酒等祭品,對於孔子表示崇敬之意。教師節舉行的祭孔大典,是以各種形式的禮儀表達對至聖先師孔子的敬意。

   今年由張縣長花冠擔任主祭官帶領縣議員、教育處洪嘉文處長及葉振學校長等陪祭官進行本年度的祭孔大典,可以深深感受到縣長對教育的支持與投入,相信嘉義縣的教育會辦得愈來愈好。


 

[首頁][佾舞起源][祭孔緣由][攝影集99][錄影集99]

Copyright (c) 2010 嘉義縣文昌國小. All rights reserved.

wcps@mail.cyc.edu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