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351
:::
公告 user - 圖書館 | 2011-09-26 | 點閱數: 2255

  你有多久沒有陪阿公阿媽談天了?你是否曾撫摸、細看阿公阿媽牽你上學的那雙溫暖卻滿布皺紋的手?「家有一老,如有一寶」,阿公阿媽是我們家中最珍貴的老寶貝。

  關懷家中的長輩之外,在我們身邊也有許多獨居的老人,過著孤苦無依的生活,需要我們關心。幫助這些老人都能過著有尊嚴、安心快樂的晚年生活,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責任。

  請小朋友以「尊老、敬老、愛老、助老」為主題(題目自訂),以自身的經驗或他人的感人事跡作為寫作題材,一起來關懷我們生活周遭的老人家。

組別:

{1}低年級組:文長一百五十字到兩百五十字。

{2}中年級組:文長三百字到四百字。

{3}高年級組:文長五百字到六百字。

 

獎勵:

各組前三名及佳作十名。

低年級組

  第一、二、三名:獎金依序為三千元、兩千元、一千元。另贈閱國語日報一年份,獎狀一張。

中年級組

  第一、二、三名:獎金依序為四千元、三千元、兩千元。另贈閱國語日報一年份,獎狀一張。

高年級組

  第一、二、三名:獎金依序為五千元、四千元、三千元。另贈閱國語日報一年份,獎狀一張。

各組佳作十名:國語日報一年份,獎狀一張。

  各組前三名作品將在國語日報發表,所有得獎作品將在國語日報網站發表,並編製成專輯。

收件截止日:即日起到十月三十一日截止。

投稿須知:文章請謄寫在稿紙上,註明學校、班級、姓名、身分證字號、住址及家裡聯絡電話。
      投稿請寄:一OO臺北市福州街二號國語日報編輯部「阿公阿媽我愛你」徵文小組收,或將打字稿
      寄電子信箱:chw@mdnkids.com。 

洽詢電話:02-23921133轉分機1305或1318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