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351
:::
公告 admin - 重要公告 | 2019-12-03 | 點閱數: 791

第一 屆 廣達 游 智 盃 創意 程式競賽 簡章
一、 活 動 目的
為協 助 國 小 學 生 建 立 程式 基 礎 概念 廣 達 文 教 基 金 會 於 1 07 年 啟動 廣達 《游於智》 計畫
以「 啟發國 小學生對程式語言的興趣,培養與未來世界的溝通 能 力 」 為 目標 讓科技教育向下扎根 。 1 09 年 辦 理 「 第 一 屆 廣 達 游 智 盃 創 意 程式 競 賽 」 期 望 透 過 競賽 活 動 與 作 品 創 作 讓學生從實作中理解數位科技的應用, 以 提 升 運算思維及邏輯思考的能力 也 藉 由 競賽 過 程 中 的 合作 與 交 流, 鼓勵 更 多 學 校 進行 程 式 相 關 課程, 帶 動 全 台 程式 教育 學 習 風 氣 。
二、 主 辦 單位 財 團法 人 廣達文教基金會
三、 參 加 對 象: 全台灣 108 學 年度就讀 四 年級至 六 年級的學生 採 2 人 組 隊 參 賽 。
四、 競 賽 主 題 今年 度 以 聯合 國 永 續發展 目標 15 「 陸域生態」 為 題, 鼓勵 學 生 以 此為 精神 進行 創 意 發 想, 透 過 積木 式 程式 語言 的 呈現 來 引 起 大 眾關 注 環境 議題 為 大 家 共 同 的 未來 貢獻 一份 心力。
※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15 「保護、維護及促進領地生態系統的永續使用,永續的管理森林,對抗沙漠化,終止及逆轉土地劣化,並遏止生物多樣性的喪失 。 」
五、 競賽 期程
(一 初 賽 線上 資 格 賽, 採 線上 報名 收 件 即日 起 至 10 9 年 1 月 10 日 星期 五 止 。
1.初 賽 題目: 請 創 作 符 合 競賽 主 題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15 :「陸域生態」 的 S cratch 作 品
2參 賽方法: 請 選 擇「 動畫 」 或 「 遊 戲 」 一 種 類 別 參 賽 。
3使 用 軟 體 Scratch 3.0
4作 品 規 範
◎以 動 畫 參 賽 者, 規 範 如 下
a.長 度 介於 60 秒 ~90 秒 之 間
b需 有 作品 說 明 含分工說明及 歷程 照片、創作理念、故事說明、角色介紹 等 請 參考 附件二
c需有故事情節、至少一個主角、動畫過場
d可使用 s c ratch 程式內建素材 或 自創素材、相關素材不得抄襲或違反著作權法,若經查證
則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得獎資格
◎以 遊戲 參 賽 者, 規 範 如 下
a關卡 不 超 過 2 個
b需有作品說明:含分工說明及 歷程 照片、創作理念、遊戲規則 及 操 作 說明 等 請參考附件二
c需有操作介面、明確的過關條件 但難度不可以太高 讓評審過不了關
d可使用 scratch 程式內建素材或自創素材、相關素材不得抄襲或違反著作權法,若經查證
則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得獎資格

5評審 標 準: 由 主 辦單位聘請專家學者依下列評分標準評審各 隊 伍 作品。
(1 競賽 主 題 詮釋 3 0% 、 2 程式 設 計 (含技巧性、邏輯性 2 0% 、 3 完整 性 2 0% 、 4 創
意 性 30% 擇優 錄取 。
6決賽 名單 公告: 1 09 年 2 月 4 日 星期 二 公告 於廣達 文教基 金會官網 。
(二 決 賽 闖 關 積分 制 題目 將 於 現場 公告 。
1.決賽 時 間 民 國 10 9 年 2 月 2 2 日 星期 六 。
2.決賽 地點: 將 另 行 公告 。
3積 分 計算: 每 關卡 皆有 一項 任 務 依 正確 性 及 完 成 時間 給 予 不同 積 分, 未完 成 無 法 獲 得 積分
各 關 卡 結束 後, 總 積分 排 名 前 三 十 隊 獲得 「 達文西挑戰 」 資 格, 詳細 計算 方式 將 在 決賽 前 公布。
4.決賽 工具 主 辦單 位 提 供
 使 用 硬體: A rduino nano 開 發板 蜂鳴器 R GB 全 彩 LED 燈 按鈕 超 音 波 感 測 器 直流馬
達伺服馬達 詳細 資 訊 請 參 見 附件 五 。
 使 用 軟 體: NKNU BLOCK 架構 同 Sc r a tc h 3.0 可 自 行 下 載 並 登 入 帳 密 使 用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u/2/folders/1dxxBaZqYm9X_tQvJFgQZwr5789cgCUl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