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351
:::
公告 體衛組 - 訓導訊息 | 2019-07-02 | 點閱數: 603
一、「健康存摺」可查詢個人最近3年「西、中、牙醫門診」、「住院」、「用藥紀錄」、「檢驗檢查報告資料」、「影像或病理檢驗(查)報告資料」、「住院病歷摘要」、近2次「成人預防保健結果」、94年迄今「器捐及安寧緩和醫療意願」與「預防接種」等多項資料,及各項就醫、洗牙、四癌篩檢、預防保健及慢性病連續處方簽領藥服務等「貼心叮嚀」提醒功能,並可自行記錄血壓、血糖及自費預防接種等資料,協助輕鬆長我自我健康大小事外,在就醫時讓醫師掌握個人健康狀況,提供精準醫療。
二、「健康存摺」下載方式:(如附件)
(一)方案1-手機下載免插卡:下載「健保快易通APP」中點選「健康存摺」/「行動電話確認」,凡是本國人使用本人申請之月租型手機門號及個人行動網路(3G/4G)個人用戶,都可經由輸入手機號碼、身分證字號(英文不分大小寫)、圓形驗證碼,再輸入健保卡號後4碼及設定密碼等步驟,即可完成健保卡註冊。
(二)方案2-電腦版:電腦登錄以「自然人憑證」或「健保卡」方式登入。
(三)方案3-查詢據點註冊/查詢:如家中無網路或電腦相關設備,可至全國400多處「健康存摺」查詢據點申請、查詢個人的「健康存摺」。
(四)方案4-臨櫃申請:只要攜帶本人健保卡、身分證到健保署各分區業務組及聯絡辦公室,就可以臨櫃完成健保卡網路服務密碼註冊,自行下載「健康存摺」。
三、請踴躍下載登錄「健康存摺」,可瞭解自我健康紀錄,並做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管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