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351
:::
公告 體衛組 - 訓導訊息 | 2018-06-19 | 點閱數: 915

一、依疫情監視資料顯示,國內腸病毒疫情持續上升,已進入流行期,社區流行病毒株仍以克沙奇A型為多,惟近期伊科病毒11型檢出件數明顯增加,鑒於該型病毒曾造成新生兒重症且有死亡個案,加上今年已出現18例散發性腸病毒71型個案,存有重症流行風險。
二、為使各項衛教及防治工作更臻完善,降低腸病毒疫情對社會帶來之衝擊,請執行下列作為:
(一)請落實「生病不上學」的觀念,若出現重症前兆病徵,應儘速送往大醫院就醫。
(二)教托育機構為腸病毒易感族群之聚集場所,病毒極易透過學童的密切交流,傳播至家庭及社區,為強化教托育機構之腸病毒防治,請加強落實定期環境清掃及重點消毒、洗手設備之維護、幼學童健康管理,以及對家長之衛生教育宣導,並應落實疫情通報、配合衛生單位進行各項防治措施,及依據本府訂定之停課決策機制,審慎評估是否採取停課措施,以降低病毒傳播及重症群聚疫情發生的機會。
(三)考量暑假期間,民眾闔家出遊情形將明顯增加,頻繁交流恐提高疾病傳播機會,請落實環境清潔消毒,以確保兒童健康。